新浪新闻客户端

益阳争取到中央投资7145万元 将用于这些领域

益阳争取到中央投资7145万元 将用于这些领域
2019年03月12日 09:56 益阳发布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下达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和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争取到中央投资共7145万元。其中,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810万元,16所义务制教育学校争资4335万元,项目数量以及资金额度均为历年最高。

  本次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共包括4个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4575万元,分别是资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养护楼、桃江县桃花江养老福利中心、赫山区会龙山李家洲中心敬老院、沅江市草尾敬老院。本轮社会服务兜底工程项目中央资金的争取,将进一步改善我市公共社会服务现状,扩大社会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兜底保障能力,形成布局合理、服务便捷、保障有力的社会服务体系。

  近年来,市发改委立足本职,一方面,积极谋划项目,组建项目储备库,认真做好申报文件解读,精心组织项目申报;另一方面,紧紧围绕相关教育专项规划,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协调和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我市16所义务制教育学校争取到中央资金4335万元,将进一步改善全市部分地区教育基础设施落后、学校校舍破旧、功能设置不合理等状况,有效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切实解决边远艰苦地区教师群体住宿困难问题等。

责任编辑:姜雨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