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现场。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3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荟霖 记者 刘玉先)3月7日下午,湘潭综合交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南智慧畅行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湘潭市互联网+公交战略合作”暨“支付宝扫码乘车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湘潭市的公交车未来将全面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届时市民只需要下载“支付宝APP”或“湘潭行APP”,即可方便地用手机刷码付款、乘坐公交,实现“先乘坐、后付款”的便捷服务。

  湘潭作为伟人故里,是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城市,“互联网+公交战略合作”暨 “支付宝扫码乘车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打造“平安、绿色、便捷”公交,为湘潭市民提供不断进步的公交服务,开创湘潭公共交通事业新局面,是实现湘潭市公共交通与城市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智慧畅行董事长李湘黔介绍,目前智慧畅行的扫码乘车项目已成功在益阳、岳阳推行,接下来还会在长沙、株洲、衡阳等地相继展开。未来将继续用互联网+为行业赋能,让各方共同发展。满足市民高效、便捷出行需求,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建设智慧公交,打造绿色城市。

  湖南智慧畅行交通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的互联网+交通科技创新型企业。2018年9月与蚂蚁金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获得授权;负责在湖南省推行“支付宝扫码乘车”业务及后续围绕乘车出行相关的商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