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物价上涨 常德这些困难群众可领一笔价格临时补贴

物价上涨 常德这些困难群众可领一笔价格临时补贴
2019年02月21日 09:41 红网

  红网时刻常德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紫莹 杨勇 李霏霏)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常德市近期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面向全市2018年11月、12月在册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此次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5元,预计全市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约785.25万元。

  据了解,物价上涨,特别是粮油、猪肉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会造成较大影响。建立并逐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以下简称“物价联动机制”),是在现行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和其他各项救助措施的基础上,对低收入群体实施价格临时补贴,有利于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我市2018年11月、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食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分别为7%和6.4%,均已达到物价联动机制的启动标准。“这是自湖南省2016年年底围绕启动条件、补贴标准、资金来源等对物价联动机制进行过修改和完善以来,我市首次达到启动条件并组织实施物价联动机制。”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尽快将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

责任编辑:姜雨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