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湖南“上云”企业将突破10万户

今年湖南“上云”企业将突破10万户
2018年12月13日 15:47 红网

  原标题:今年湖南“上云”企业将突破10万户 “标杆企业”长沙最多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张泽鹏)时刻新闻今天从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随着中小企业“上云”行动的深入推进,“上云”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上云”范围不断扩展,预计今年湖南省 “上云”中小企业将突破10万户。

  2018年,省工信厅公布了三批共92家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为中小企业“上云”提供可复制、易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省工信厅认为,产业发展水平、“上云”氛围是影响企业“上云”认识和“上云”深度的重要因素,小型、中型企业是中小企业“上云”的主力。

  从地域分布看,标杆企业数量排名前7位的分别是长沙市(19家)、娄底市(11家)、株洲(9家)、湘潭(8家)、衡阳(8家)、邵阳(6家)、益阳(6家)。从企业规模看,标杆企业既有中型企业,也有小型微型企业,其中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42家、2000万元-1亿元的37家、2000万元以下的13家。从企业类型看,既有工业企业,也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92家企业中有84家制造业企业。其中,有54家标杆企业参与制造强省建设和工程机械、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化工新材料、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农业机械产业链等15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中发挥积极作用。

  从“上云”类型看,应用数量排名前7位的云产品类型分别是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ERP、办公协同、营销、生产制造、客户关系管理。中小企业普遍重视财务、供应链、ERP、办公、营销等方面“上云”,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生产制造、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加大“上云”力度,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向生产性、服务性融合转型。

  从“上云”效果看,“上云”对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压缩生产经营成本的作用明显,深度“上云”标杆企业通过“上云”打破企业内部信息孤岛,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和创业创新。

  2019年,省工信厅将继续实施中小企业“上云”行动,坚持广泛“上云”和深度“上云”同步推进,“上云”和上平台同步实施,以中小企业“上云”为基础,积极部署推广工业APP,加速向工业互联网应用演进,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价值,加快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江昌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