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益阳电信全力打通网络信息扶贫路

益阳电信全力打通网络信息扶贫路
2018年12月12日 12:02 商讯

  近日,安化县马路镇江溪村村民伍新梅高高兴兴地开通了光纤宽带和电视,她连声说:“感谢政府和电信的好政策,让我们贫困村的村民也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好网络!让在外地打拼的崽女可以随时看到家里一点一滴的变化,随时看看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电信施工人员在山顶架设光缆。电信施工人员在山顶架设光缆。

  益阳安化马路镇江溪村,共有村民453户,是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2018年对口扶贫村。接到市政府下达的对口扶贫任务后,该分公司选派了得力的干部常驻该村,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协助该村发展种植养殖业、旅游业和相关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脱困,发家致富。了解到该村村民因交通不便、对信息网络的需求尤为迫切后,该公司通过开展多次实地调研,投资200多万元,为江溪村新建开通了一个4G基站、一个2G基站,新建光网端口200多个,对江溪村村委及主要交通要道路口免费援建了“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同时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信息扶贫方案,在该村打造信息化村,目前该村已有180户村民用上了宽带和电视,所有村民有望在年前全部开通宽带和电视。

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实走访贫困户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实走访贫困户

  作为基础电信运营商,信息化是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最大的优势。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该公司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持续强化边远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2017年完成了554个行政村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建设,2018年完成了安化60个贫困村的光网建设任务,并积极参与到4G普遍服务项目。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帮扶总投入资金达到1.8亿多元,全市310个贫困村中有308个行政村完成光网覆盖,覆盖率99%;297个行政村实现4G信号覆盖,覆盖率96%,为广大贫困村架起了一条条脱贫致富的信息高速公路。在扎实推进通信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公司加大信息入户扶贫和信息化村创建力度,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降低农村家庭信息消费门槛,目前已达标的信息化村有300多个。同时,对有在读学生的贫困家庭和贫困学校收看IPTV电视教育节目实行免费,让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收看全国名校名师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同步课件,享受与一线城市同等的教育资源。

湖南IPTV教育走入安化。湖南IPTV教育走入安化。

责任编辑:江昌法

安化信息化扶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