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潭市推进企业“双预防”机制建设

湘潭市推进企业“双预防”机制建设
2018年12月12日 17:26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原标题:[湘潭市]推进企业“双预防”机制建设

  从日前召开的湘潭市企业“双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包括华湘环保、吉利汽车和湘电集团等在内的8家大企业,已在各自领域的“双预防”机制建设上取得进展。这些成功经验和做法,将为全市中小型企业开展“双预防”创建做好示范。

  “双预防”机制是将安全风险逐一建档入账,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湘潭市选定华湘环保、吉利汽车、湘电集团、江麓、江南、江滨、华菱线缆、大唐发电等8家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双预防”机制建设。

  截至目前,这8家企业都在“双预防”机制建设上取得一定成果。其中,华湘环保通过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预警平台,对安全风险实现在线监测;吉利汽车以安全水平指数作为考核标准,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湘电集团全力推进“双预防”机制建设,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江麓、江滨、江南等单位由上而下强力推动,“双预防”机制建设做到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华菱线缆以情况最为复杂的橡缆厂为试点,对所有岗位和工序进行风险辨识。大唐发电实行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制,推进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市安委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湘潭市将继续推进企业“双预防”机制建设,并总结形成一套好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全市中小型企业开展“双预防”工作做好示范。同时,创新风险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企业全方位动态监控。

责任编辑:江昌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