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市环保:绿色发展高“颜值”

衡阳市环保:绿色发展高“颜值”
2018年12月11日 17:22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原标题:[衡阳市]环保:绿色发展高“颜值”

  12月10日上午,“衡阳正青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就专场。40年来,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蓝天碧水净土的新衡阳颜值正越来越高。

  40年间,衡阳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调整产业机构,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二五”以来,全市关停落后产能企业256家。2017年,全市新增新能源装机规模38万千瓦,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6.6%,先后累计完成水污染治理项目522项,大气治理项目211个,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炉380台,万元GDP用水量由2015年的128.36方下降到2017年的99.4方,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5.6%。2017年以来,全市先后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512.5件及反馈问题11件,省政府交办件51件,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522件。目前,全市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厂19座,污水处理能力81.5万吨每日,实现了县城和11个省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全处理。2018年1至11月,市城区空气优良率达86.1%,湘江干流水质平均值达到‖类标准。

责任编辑:江昌法

衡阳市环保督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