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邵阳市拟发展本土高档优质稻 打造“宝庆米”产业

邵阳市拟发展本土高档优质稻 打造“宝庆米”产业
2018年12月11日 17:12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原标题:[邵阳市]拟发展本土高档优质稻 打造“宝庆米”产业

  12月9日上午,全国野香优品种“种、产、销”研讨会在邵阳召开,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优质稻专家和全国各地的种业同行百余人集聚一堂,为中国优质稻米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多位专家教授先后围绕“优质香稻的选育与应用”“野香A的发明及系列栽培技术”“水稻抗倒伏及增产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多位行业佼佼者就中国市场稻谷优质优价、新型订单农业服务模式、优质香稻品种营运及种业机遇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会议表示,邵阳是湖南省水稻的主产区,山清水秀,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发展优质稻有天然优势。2017年招商引资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邵阳,致力于农作物种子研发、生产和经营,旗下野香优丝苗在2018年国际水稻论坛上被评为最受喜爱的十大优质稻米品种,野香优莉丝获首届全国优质品种味品质鉴评金奖。下一步,邵阳将大力发展高档优质稻,打造“宝庆米”产业,使高档优质米消费平民化、常态化。要建立优质稻生产基地,通过公司+农户、基地+农户的模式,做到一片一种,一品一种;要打造邵阳米业品牌,生产具有邵阳特色的优质优势稻米;要在大米加工上有突破,确保优种、优谷、优米、优价。

责任编辑:江昌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