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色通道”放款近亿元 节约融资成本15%

“绿色通道”放款近亿元 节约融资成本15%
2018年12月10日 15:43 红网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郑骏)“财政局和第70小分队来得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长沙经开区一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自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深入开展以来,管委会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第70小分队来到该企业深入了解情况并及时与金融机构共同帮扶,成功为该企业融资近亿元,并节约融资成本15%。

  该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每年需要投入高额资金进行研发,因此必须通过融资为其发展铺平道路。而对于银行来说,发放贷款有一个风控模型。根据企业的资产抵押状况、企业运营状况等,有时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酌情上浮15%~20%,同时需要一个较长的审批流程。

  “与该企业合作已久,今年该企业获得了2亿元的额度审批,但由于流程原因还未放款。另外该企业并没有资产抵押,属于信用贷款,因此正常情况下将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左右。”中国建设银行星沙支行负责人表示。

  “这样融资成本实在太高,给我们的经营造成很大压力。”居高不下的融资成本让该企业负责人非常焦虑。

  然而事情很快出现了转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期间,由联点领导、职能部门和第70小分队组成的精准帮扶组来了。他们表示,该企业是园区“两主一特”中“特色产业”的杰出代表,如今该企业在融资方面遇到困难,要尽快为其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很快,在长沙经开区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和中国建设银行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几近完美的方案“出炉”。通过跨境风参搭配人民币掉期业务,利用建行的境外子公司低成本的美元资金,结合在境内通过资金交易利率掉期业务等一系列操作,建行星沙支行找到一条为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可行之道,为该企业实现放款1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亿元。此外,通过进一步深入该企业了解情况,建行还为该企业提高综合授信额度至4.1亿元。

  “最终我们为客户锁定融资成本,综合成本为4.35%,解决客户当前资金周转问题,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建设银行星沙支行负责人表示,赶上“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这个良好契机,该企业在这一过程中获得了融资的“绿色通道”。今后,该行将以此为突破口,继续发挥联动优势,切实支持服务实体经济。

  帮扶心得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副局长贺正强:

  在帮扶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企业对于流动资金的渴求,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在这次帮扶过程中,我们也是求新求变,联合建设银行,大幅度为企业降低了综合融资成本,过程虽然艰辛曲折,但收到企业的点赞后,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企业声音

  园区高新企业相关负责人:

  这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一旦错失研发良机,很有可能会导致整个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失去主动,因此我们每年花费巨额资金投入研发。此次能获得低成本的融资,将极大改善我们目前的经营状况,感谢长沙经开区和建设银行星沙支行的支持,我们发展的信心更强、劲头更足了。

责任编辑:江昌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