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首四措并举严防扶贫资金“趴账”

吉首四措并举严防扶贫资金“趴账”
2018年12月10日 09:48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原标题:[湘西州]吉首四措并举严防扶贫资金“趴账”

  今年来,吉首市坚决按照中央、省、州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简化资金拨付程序,采取“交办、催办、督办、查办”四措并举,严防扶贫资金出现“趴账”现象,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该市财政局以财政预算执行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为载体,按月调取扶贫资金数据,与扶贫资金使用责任部门项目进度信息比对后,对扶贫资金拨付不及时的扶贫项目,以书面文件向市精准扶贫办和相关责任单位发送工作交办提醒通知。市精准扶贫办根据市财政局提供的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采取“点对点”催办的形式,责令相关责任单位(乡镇)限期完成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对市财政局交办与市精准扶贫办催办效果不明显的扶贫项目,由分管市领导对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督办,限期整改落实。对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单位或个人,由纪委监委负责调查核实,严肃追责,坚决破除扶贫资金“中梗阻”,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责任编辑:江昌法

吉首扶贫资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