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进口贸易论坛在长举行

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进口贸易论坛在长举行
2018年12月06日 11:25 红网
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进口贸易论坛现场。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进口贸易论坛现场。

  原标题:[直击进博会]如何打造中部开放新高地?各路大咖头脑风暴献良策

  红网时刻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吴静 喻文)12月5日,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沙进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至12月9日。开放中部新高地·驱动创新大发展,作为展会活动之一,当天上午也举办了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进口贸易论坛, 这是一场关于“如何借助‘一带一部’优势推动湖南开放型经济大发展”的头脑风暴。

  论坛上,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法兹勒·卡里姆M Fazlul Karim 、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 Mr。 Simon P。 Adovelande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作“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与共赢”主题发言。

  商务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作“经贸摩擦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刘友金作“创新发展路经与价值链高端攀升”主题演讲,湖南商学院荣誉一级教授、经济与贸易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柳思维作“经济全球化变局下的创新探索之路”主题演讲。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作“借助‘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推动湖南开放型经济大发展”主题发言,他说,在“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思想的指引下,湖南近年来着力构建经济开发新高地,建设内陆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疏通对外要道,打造全球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湖南内陆水、铁、空口岸体系;积极对接自由贸易区,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促进贸易投资的便利化,打造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全国特色金融体系,开放型经济取得了迅速发展。

  “未来湖南要继续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坚持“一带一部”定位,着力打造内陆开放的新高地,以产能转型合作为抓手,以金融合作为支撑,从加强多边发展战略对接、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落实重点领域合作项目、扩大人文交流新领域等多方面努力,务实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周越说。

责任编辑:江昌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