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株洲县帮就业困难人员圆创业梦

株洲县帮就业困难人员圆创业梦
2018年11月28日 17:59 政府网站

  11月25日,通过电商平台,株洲县龙船镇李庆兰生产的“浸辣椒”远销上海。她说,多亏县人社局、县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孵化基地的支持,为她争取到10万元贴息贷款,扶持她做大这一传统产业。

  近年来,由株洲县市场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的“株洲县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孵化基地”,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创业,扶持入驻企业做大做优,其辐射带动能力大为提高,被市人社局认定为“株洲市创业孵化基地”。

  该孵化基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开拓思路、增长见识,提高其创业能力。截至今年10月底,已累计办培训班9期,培训720多人。去年5月,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入驻孵化基地。今年5月,在“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该公司的“农产品加工(蛋制品)项目”获得三等奖。

  该孵化基地还积极反哺社会。今年端午节期间,其与县扶贫办对接,发动创业成功人士和入驻企业(商户)捐款1.5万元,帮扶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11月举办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又向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价值近2万元的生活物资。

  截至目前,该孵化基地已入驻商户和企业46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2家,吸纳创业、就业人员240多人,带动贫困人口70多人。

  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江昌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