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安财政“三化模式”激化县域消费潜力

东安财政“三化模式”激化县域消费潜力
2018年11月13日 16:12 政府网站

  东安财政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行“三化”模式,充分发挥消费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1-9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5%。进一步激发县域消费潜力。

  一、大力深化公共服务建设,满足多层次多样性新需求

  县财政大力支持民生工程,深化公共服务建设,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性需求。深入吃透政策,保障建设资金,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截止目前,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支出 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确保住有所居。继续支持扩大绿色消费市场,积极构建绿色产品多元化供给体系,投入财政资金9954万元用于环境保护及绿色有机产品生产开发,1-9月节能环保支出增幅高达30%。提升教育消费保障水平,多渠道增加供给,引导社会力量按照规范要求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和托幼机构等,认真落实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生均拨款政策,1-9月份,全县教育保障支出 7.7772亿元,占全县财政总支出的 18.9%,教育支出同比增长39.3%。

  二、着力强化收入再分配,激发低收入群体消费新潜能

  强化收入再分配,增加低收入人群收入,结合东安地方财力状况、保障对象数量等因素,1--9月,在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残疾人服务保障等方面已支出财政资金5970万元。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就业补助补贴力度,有效改善居民消费水平和预期,激发消费新潜能,今年以来,就业补助支出3554万元。兜住民生保障底线,认真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1-9月份,全县民生民本支出完成287136.5万元,占财政支出总额的70.1%。

  三、全力优化财政职能,推动实体经济带动消费市场新繁荣

  县财政坚持把服务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财政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力优化财政职能,放大乘数效应,助推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致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挖掘潜在财源。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建立企业贷款贴息补助和增长奖励机制,支持传统工业改造升级,鼓励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兑现扶持政策,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培育壮大财源经济。积极对接省委“五个100”和市委“五个10”工程,有针对性地开发、储备、引进一批重大项目,今年续建、新建项目131个,完成投资额60多亿元,可实现税收1.5亿元以上,红狮水泥、毅荃服饰、农商行等一批税收超千万元,体量大、税收贡献强的大企业有效带动县域消费市场的新繁荣。(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吴丽文

东安税收财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