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11后哪些地方患“相思病”的剁手党最多?菜鸟发布包裹热力图揭秘

双11后哪些地方患“相思病”的剁手党最多?菜鸟发布包裹热力图揭秘
2018年11月12日 18:20 封面新闻

  今年天猫双11,物流订单量超过10亿,智能物流骨干网进入10亿时代。双11结束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比包裹到哪了更让人牵挂的了。可以说每个剁手党都是相思病患者。

  哪些省份包裹最多?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各省(市)中,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包裹量最多,河南、四川、湖北、福建、湖南紧随其后,跻身前10,广西、云南等地也进入了前20名。

  消费升级之下,消费需求依然强劲。今年天猫双11诞生了两个新的纪录:全天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定格在前所未有的2135亿元,物流订单量也突破10亿大关,定格在10.42亿单,达到十年天猫双11的最高值。

  根据菜鸟的统计,截至昨天24点,全国已经有351个城市签收了双11当天下单的包裹,享受到大促场景下的“当日达”极致物流体验。

  在已经签收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收货量最多,武汉、杭州、南京、重庆和郑州也在前10名。

  签收多的城市花落各地,发货多的城市则相对较为集中。

  菜鸟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发货量前5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金华、上海、杭州、深圳。值得关注的是,前10名中,浙江独占4席,除金华、杭州外,还有温州和嘉兴,宁波、台州、绍兴也进入了前20名。

  有意思的是,广东、浙江、江苏三省既卖的多,又送得快,广东省当天签收量排在各省第一、发货也位列第二;发货量最多的浙江省,签收量排在第四;江苏省发货、收货量均位列各省第三。(封面新闻记者 崔江)

责任编辑:王俊莲

菜鸟双11物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