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党建引领 服务实体经济铸造新辉煌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党建引领 服务实体经济铸造新辉煌
2018年09月05日 08:54 商讯

  国有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其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不仅影响着经济发展速度,也影响着整体的经济水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企业只有做好党建工作,才能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也是实现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重要途径,从而助推企业获得健康长足发展。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坚持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创新转型的强大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有力促进创新转型发展进程。

  近年来,作为一家扎根湖南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省级分行,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牢牢贯彻渤海银行总行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让党建工作统筹全局、深入基层、凝神聚气,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的务实路、创新路,切实提高了服务地方经济、实现自身发展的能力和实力。

  从严治党 压实主体责任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准则》和《条例》为依据,用“四个意识”来衡量,整体把握分行政治生活状况。

  分行成立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党委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帮助基层解决党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细化任务清单,下发履职手册,建立党建工作日记式台账,全程纪实管理,督促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做实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参加主题宣讲、开展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测试,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

  为落实好分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该行开展党建工作制度建设,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确保制度起作用、有效用、真管用。七年同心协力,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应对内外部新形势新挑战,以党建促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新成效。近一年多来,该行累计投放64.93亿元,支持实体经济累计授信过百亿元、投放24.49亿元,纳税超过2.1亿元,在2017年长沙金融服务节中荣获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奖,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榜“湖南金融创新力量”,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卓越商业银行”。

  目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已成为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各条线、各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比如,2017年抗洪抢险期间,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赶赴一线慰问值守干部群众,并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据了解,该行2016年有1人当选为长沙市人大代表、1人当选为长沙市天心区人大代表、1人当选为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政协委员、1人当选为常德市武陵区政协委员。

  夯实基础抓作风 党建引领促发展

  该行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作风建设工作敢抓敢管、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总行降本增效要求,出台《长沙分行精简高效 勤俭办行文明公约“双十条”》;抓住关键节点做好节假日监督提醒和督查检查,开展现场检查8次,电话检查22次。

  长沙分行党委真抓实干,通过亮身份、亮标准、亮责任、亮承诺,比学习、比服务、比技能、比贡献等举措,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基层网点的实际业务工作中,结合实际创特色,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和队伍成长。

  近年来,面对日益复杂经济环境、日趋严格监管形势和越往后执纪越严作风建设要求,该行坚持把底线思维贯彻到经营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自身行为还是与客交往,都严守底线,不违法违规违纪就是经营效益,就是成绩,就是爱惜和保护员工,全行上下特别是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合规意识、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和纪律意识。

  该行还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制定了《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各类部署推动会议2次。分行党委班子带头担当作为,带领各管理部门负责人赴总行和广审沟通汇报项目近20次,争取获批通过项目31笔,额度80.5亿;推动通报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6次,研究部署14项综合绩效定量考核短板指标推进工作措施。

  在每周召开行长碰头会,该行会总结通报项目营销审批落地周完成情况,发送行务信息督办重点工作331项;持续落实分行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推行服务承诺限时服务制、首问负责制,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断优化“二线为一线,一线为客户”的服务理念,真正让党建引领,助推经营生产融合发展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