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同心县来湖南推介有机枸杞

宁夏同心县来湖南推介有机枸杞
2018年09月03日 11:06 商讯

  9月2日,由宁夏同心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宁夏易捷庄园“新杞元”项目湖南站启动仪式暨有机枸杞产业扶贫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

  据同心县县长丁炜介绍,同心县地处宁夏枸杞的黄金产区,枸杞基本是按照有机标准种植,是中国有机枸杞种植第一县。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呈现出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庄园化、品牌化的发展态势,宁夏枸杞产业先后开发出冻干枸杞、枸杞原浆、枸杞酵素、枸杞芽茶、枸杞饮料等系列产品,打造了“新杞元”“润德”“洞子沟苦水”等知名枸杞品牌,出口美国、欧盟、中东、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区。2017年全县枸杞年产量650万公斤,产值3.9亿元。预计2018年年产量达到840万公斤,产值达5亿元以上。

  2017年,同心县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中国有机枸杞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有机枸杞3大系列20多种产品全部获美国、日本、欧盟有机认证。宁夏易捷庄园枸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产品已连续六年获得欧盟、美国、日本等国有机认证,几百项标准都是零残留,规模近5万亩,是国内最大的有机标准种植的枸杞庄园,同时也是同心县脱贫攻坚的领军企业。

  易捷庄园紧跟时代步伐,彰显社会担当,遵循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使命要求,发挥现有近5万亩有机枸杞基地优势,创新商业模式,着力打造“中国首家私人有机种植枸杞庄园”,并携手乐龄国际启动同心县“新杞元高端私人枸杞庄园”,开启同心县有机枸杞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新征程。

  宁夏易捷庄园枸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衍霖介绍,项目实施的首要目标是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当地下马关镇8万农民脱贫致富。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和摸底,“新杞元庄园”模式获得了目标客户的广泛认同,市场渠道也已初步建立,计划2018年启动湖南、北京两个市场,2019年启动全国市场。

  目前,湖南乐龄国际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是引入该项目进驻湖南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张安宁坦陈,乐龄国际将进一步加强宁夏枸杞品牌研究和成果的转化,深入挖掘宁夏枸杞品牌的内涵,将枸杞文化与养生文化、中医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推动枸杞产业扶贫带动作用,实现经济社会价值的双赢。(通讯员 章湧)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