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蔬菜价格回落 肉蛋持续上扬

长沙蔬菜价格回落 肉蛋持续上扬
2018年08月15日 09:34 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监测中心获悉,虽然近期长沙天气持续高温,长沙市场上蔬菜供货充足,蔬菜价已回落;但长沙市场上的肉蛋类均价持续上扬。据悉,立秋后,市民“贴秋膘”民俗或是拉动猪肉价格上涨的诱因之一。

  眼下高温天气持续,长沙蔬菜为何不涨反跌了呢?据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进入蔬菜“伏缺期”后,本地叶菜虽然供应持续减少,但外运菜货源充足,因此长沙蔬菜价格整体均价保持稳定。

  天气炎热,长沙市场上的猪肉价格近期为何连连上涨?今年前期猪肉价格跌得厉害,“立秋”后,“贴秋膘”等民俗讲究“以肉贴膘”,猪肉市场需求较前期增加,加上近期生猪价格持续回暖,进一步推动猪肉零售价格上涨。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天气炎热,预计近期猪肉价格有上涨的空间,但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本周,长沙市场上的水产类需求增加,价格小幅上涨,监测显示,水产类零售均价为14.58元/斤,环比上涨0.26%。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实习生 徐超怡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