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农行助隆回电商卖“土货”

农行助隆回电商卖“土货”
2018年08月08日 10:11 商讯

  “前几年,每年进入酷暑时节,就是我们最愁的时候。由于鸡蛋存放期短,每天拉着鸡蛋到处推销,原本3元一个的绿壳鸡蛋,卖每个1.5元少有人问津。现在网上销售,价格不变,还供不应求。合作社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多亏了农行帮俺搭建了‘e商管家’平台。”见农行湖南隆回县支行的客户经理来访,桃洪镇大塘坑村农民罗青一边包装绿壳鸡蛋一边动情地说。

  现年48岁的罗青是当地有名的养鸡大户,他靠饲养蛋鸡走上了致富路。2015年春,他以养鸡场为基地,筹建成立了长生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吸引当地30多户贫困户加入其中,每天合作社回收社员、贫困户的鸡蛋就有1500多个。由于夏季天气炎热,鸡蛋不易存放和运输,销售成了困扰合作社的难题。“虽然酷暑时节鸡蛋的存放期短,但合作社与社员、贫困户有协议,都是由合作社包回收统一销售。3年前,合作社的土鸡蛋在夏季经常发生卖难与亏损,俺每个夏季要倒贴给社员的鸡蛋超过3万元,这让俺常常头痛不已。”谈起销售遇到的难题,罗青记忆犹新,念念不忘。

  2017年夏,农行隆回县支行推出“e商管家”业务,通过出台政策、配备人员、拨付经费、宣传推介等方式,加大对电商的营销与支持力度。当了解到罗青遇到的销售难题时,该行当即向他推介了农行的“e商管家”,并为他搭建了“e商管家”平台,与易购网、老百姓网成功对接,把绿壳鸡蛋直接推广到网上销售,很快为他拓宽了销售渠道。现在他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绿壳鸡蛋就有2000多个,根本没有存货,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就吃上了新鲜的绿壳土鸡蛋。罗青说:“我们合作社养殖的绿壳土鸡和鸡蛋统一注册了‘长生牌’商标,借助合作社在外响当当的名声,鸡蛋很快在网上卖‘火’了,现在主要销往广东、云南、福建、浙江等地。”

  罗青告诉笔者:“自从农行帮俺搭建‘e商管家’平台销售后,鸡蛋用上了专业的泡沫包装,不用担心在运输途中颠簸损坏鸡蛋造成损失。网上销售一个鸡蛋可卖3元,除去付给养殖户每个1.5元和运输、包装等费用,一个鸡蛋也有1元的利润。一个夏季下来,合作社至少有10万元的纯利。”谈起合作社由亏转赢,罗青的脸上乐开了花。

  在隆回县,像罗青这种借助“e商管家”平台销售“土货”的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加工大户超过500家,有效解决了“土货”销售难题,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一大批电商由此走上了网络销售致富之路。(通讯员  黄倩文)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