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人大额取款买保健品 交通银行多番劝阻维护财产安全

老人大额取款买保健品 交通银行多番劝阻维护财产安全
2018年06月13日 15:17 商讯

  近日,一年轻小伙陪着一位七旬老人来到交通银行长沙银盆南路支行取钱。工作人员小杨领着客户到自助设备上办理业务,在与年轻小伙核实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后,小杨发现卡和证件并不属于小伙子本人,而是身旁老人的。

  考虑老人年事已高,又是大额取款,工作人员小杨立即与老人核对信息:“奶奶,您取这钱是做什么用啊?”老人回答到:“买东西。”“买什么东西,要这么贵啊?”“保健品啊。”说完一边笑着一边看着旁边的年轻小伙。“这位是您什么人呢?”“服务员啊。”老人不以为然。出于职业敏感,小杨立即向当班的会计副主管反映情况。为了保障老人资金安全,主管继续与老人沟通,希望老人不要误信他人,买这么贵的保健品;同时记下老人信息,与其专属的客户经理联系,希望能通过客户经理劝阻,防止其上当受骗。也许是沟通时间太长,老人显然着急了;“我知道你们是负责,到底能不能取啊?不行就算了。”工作人员见老人欲起身离开,便询问其与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生气地说:“不用告诉家里人,他们都不同意这些,我是背着他们来的。”边说边向外走去。

  看着老人跟着年轻小伙走出网点,银行工作人员担心老人可能还会去别的银行网点取款,便及时在工作群里提示其他交行网点予以关注、核实。果然,半小时后交通银行高新支行反馈,这位老人去取钱了。这回,年轻人已伪装成了老人的“孙子”。已知情况的高新支行工作人员仍是耐心劝解,最终,老人放弃了取款。为避免老人上当受骗,银盆南路支行工作人员又给老人打了电话,确认其已安全回家后,仍不忘劝说老人切勿轻易相信他人,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你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这么尽心地劝我,真的让我很感动,我暂时不会买这些东西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听到老人如此回复,工作人员方才放下心来。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