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浦发银行入湘14年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浦发银行入湘14年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8年06月08日 17:23 商讯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致辞。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致辞。

  今天上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位于湘江之滨的湖南金融中心举办浦发金融大厦揭牌暨扶贫捐赠仪式。该行向其定点扶贫点湖南省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捐赠32.63万元脱贫资金。

  入湘14年 长沙浦发总资产余额达1275亿元

  今年4月中旬,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乔迁至浦发金融大厦。浦发金融大厦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湖南金融中心再添新军,更标志着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资料显示,浦发金融大厦占地11亩,总建筑面积51538平方米,高108米。项目于2015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10个月,主体工程于2016年4月竣工,其他各类工程于2017年9月顺利完工。

浦发金融大厦。浦发金融大厦。

  成立14年来,长沙浦发用青春和激情绘就了一幅幅开拓、创新、实干的金融画卷。数据显示,至2017年末,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总资产余额1275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42倍;各项存款余额926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31倍;各项贷款余额508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21倍。存贷款余额在省内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均排名第二。全行现有员工近1000人,较开业之初增长了21倍。

  践行“爱心银行”企业责任 累计社会捐赠超千万

  在仪式现场,该行向其定点扶贫点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捐赠32.63万元脱贫资金,捐赠款主要用于帮助中武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协助培育多元化富民产业,协助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协助指导教育培训,该村56名贫困户将直接得到帮扶。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向其定点扶贫点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捐赠32.63万元。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向其定点扶贫点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捐赠32.63万元。

  像中武村这样受到浦发银行捐赠的村子不止一家。目前湖南省与浦发银行有扶贫对接的乡镇达20多个。该行将“奉献爱心、关爱社会”作为实现社会价值的追求理念,作为企业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近超过1000万元,累计开展各类公益爱心活动60多起,建立了爱心助学基地,捐建了希望学校,资助贫困学生达近1100余人,牢牢树立了 “爱心银行”的企业形象。

  浦发银行负责扶贫工作的人员介绍,今年该行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号召,向湘西古丈县杨家河村派驻了扶贫干部和工作队,开展实地扶贫调研,与92个贫困户精准对接,确定了以“1000亩茶叶种植基地”为扶贫帮扶的重点项目,力争通过三年的项目建设,全面改善杨家河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20年实现“减贫摘帽”目标。

  扎根三湘热土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14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致力于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金融企业。

  自建行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依托上海、扎根三湘,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诚心服务广大客户,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截止目前,该行累计服务客户近150万户,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过4000亿元。其中85 %以上的信贷资源投放到了湖南省内国有大中型企业和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和技术改造项目,有力地支持了湖南公路、铁路、机场、水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 联、有色、华菱、湘煤、湘电、黄金集团等一大批省属大型骨干企业。

  在环境保护方面,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通过和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开发署的合作一共给湖南省内8家企业累计发放国际能效贷款2.23亿元。投放范围涉及水泥、有色金属冶炼和火力发电等行业;投放地区涵盖湖南省和安徽省的7个市。8家企业的节能项目,每年能节约标准煤约17万吨,每年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4万吨,为湖南省的环境保护尽了一份力。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表示,长沙浦发永远不忘发展初心,扎根三湘热土,努力打造区域内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