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农行“e商管家”成为隆回企业的好“帮手”

农行“e商管家”成为隆回企业的好“帮手”
2018年06月06日 10:16 广告

  从开春到现在,湖南省隆回县百山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罗友清一直忙得不可开交,他每天忙着组织工人把木桶、大蒜、百合等农产品打包装车分发到从网上下单的客户店里。见到前来走访的农行工作人员,罗友清满脸堆笑地说:“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e商管家’下单,目前经销商通过‘e商管家’下单并通过农行网银、掌银及智付通与我们实现货款结算的有67家,结算金额近4000万元。”

  现年46岁的罗友清是北山镇温塘村罗氏家族祖传千年的箍木桶技术传人, 2005年,他带领罗氏家族箍桶工匠在隆回县工业园创办了百山洁具有限公司。创业之初,他遇到了加工产品销售难的问题。2016年春,农行隆回县支行了解到他的生产销售情况后,当即向他推介农行的“e商管家”,他如获至宝,迅速注册成立了隆回县百山电子商务公司,率先采用电商销售模式,使木桶远销韩国、日本、美国等地。2017年,该公司网上销售浴桶1.8万套、泡脚桶15万套、浴室柜2万套及其它小件3万件,实现销售收入8750万元。如今,该公司网上销售业务已从木桶拓展到大蒜、百合、腊肉、猪血丸子等农产品。

  据了解,在隆回县,像罗友清这种利用农行“e商管家”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农产品的企业有200多家,每年经由“e商管家”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农产品达20多亿元。“e商管家”现已成为该县许多企业网上销售农产品的主渠道,并已成为企业的好“帮手”。

  靠加工茶叶致富的大水田乡江源村农民廖国战是一位“e商管家”的受益者,他在经营上依靠“e商管家”电子商务平台销售茶叶。他说:“我都快成‘e商管家’专家了,销售产品、货款结算样样都离不开‘e商管家’啊!”

  近年来,该行通过政府主导、金融扶持、企业参与,全力打造“e商管家+互联网+流通”服务模式,立足当地经济发展特点,积极引导和支持涉农企业和各类农业经济合作组织率先“触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达到搭建一个“e商管家”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一方经济的效果,使全县“e商管家”客户快速发展。同时,该行还结合全县“远程教育工程”、“致富工程”等惠农支农工程,加大“e商管家+互联网+流通”普及力度,并联合隆回县人社局、商务局等部门组织网络应用培训,辅导企业应用互联网捕捉市场信息,发布销售信息,拓宽销售渠道,使许多企业尝到了网上销售产品赚钱的甜头。农产品加工大户陈丁喜深有感触地说:“过去信息不对称,销售产品很让人头痛。如今,俺借助‘e商管家’电子商务平台,不仅轻松下单订购加工原材料,还按照订单加工农产品,经营有了底,增收有信心。”(钱书忠)

责任编辑:韩洋

农行e商管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