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省2018年预计减税超100亿元

湖南省2018年预计减税超100亿元
2018年06月06日 08:56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6月是新一轮增值税改革的首个征期。6月5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彭英在为公司办完涉税事项后告诉记者:“仅增值税税率降低一项,今年就可为企业减轻税负3500万元。”据省国税局统计,湖南省约有17万户一般纳税人可享受到新一轮增值税改革红利,预计今年减税额将超过100亿元。

  从5月1日起,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留抵税额退税”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实施。

  “新一轮增值税改革可提高企业效益,释放现金流压力,为企业在生产、研发等关键环节提供更多选择。”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财务部廖丹雨说,以公司今年与去年生产经营均相同的情况来计算,仅降低增值税税率一项改革,可为公司减税约7400余万元。

  除了做好增值税税率下调、留抵税额退税宣传辅导的工作,省国税部门还采取多种方式,妥善做好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工作。截至5月底,全省已办理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2388户,预计今年可少缴纳增值税约4136万元。

  “新一轮增值税改革,使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创新等领域,从而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表示,为保障新一轮增值税改革有效落地,省国税系统将深入企业开展“集中式+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培训,使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文/奉永成 肖江浩 罗舜爱)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