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周逾八成湘股下跌 市场波动时股民心态要好

上周逾八成湘股下跌 市场波动时股民心态要好
2018年04月23日 08:46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舒元臻)“别看了,跌得心痛”“下周还要继续调整吗”……才过去的一周,对于大部分股民来说或许不算太好,湘股作为A股中的一部分自然也难“独善其身”,尽管个股并没有太明显的利空消息。Wind数据显示,上周百余只湘股累计上涨的仅16只,近80只湘股累计下跌。

  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有10只湘股累计下跌超10%,半数以上上市不足一年,10只湘股中6只为创业板个股。累计上涨的个股中涨幅也并不明显,涨幅在1%以上的湘股不足10只,并且没有涨幅超10%的湘股。换手率方面,湖南盐业、九典制药、科创信息、宏达电子等超100%。此外,湖南盐业以及御家汇振幅在20%以上。记者注意到,因启迪古汉控股股东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拟筹划股权重组事项,启迪古汉于上周一停牌,而根据最新消息,公司股票明日起将继续停牌。因此,停牌的湘股增至8只。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在过去一周创业板的湘股下跌相对“惨烈”,而公司往往并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目前有不少个股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已经出炉。“外资在A股市场扫货标的中就有创业板中真正的成长股,目前大盘整体下跌风险概率不大,能否选择到性价比高的真细分龙头个股才是重点。”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在市场波动时要有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