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8车贷推出电子合同签章和存证服务 安全合规保障再升级

58车贷推出电子合同签章和存证服务 安全合规保障再升级
2018年04月18日 15:52 商讯

  近日,58车贷响应湖南省金融办的监管要求,与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正式上线电子签章和凭据存证服务。

  符合监管要求,合规性大幅升级

  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中已针对电子合同问题作出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申请办理备案登记时,应当上线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服务。

  提升用户体验,保障投资人利益

  用户在58车贷上进行的每一笔交易都会自动生成一份具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合同。带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合同具有与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电子合同签章及存证功能上线后,借款人通过58车贷与出借人签署的电子版合同会自动生成具备法律效应的电子签名且经技术加密同步上传保存,无法被他人篡改。

  其法律效力就等同于手写签名或盖章的纸质合同。若在合同履约过程中出现纠纷,可随时前往第三方平台上查验、调取所签合同,第三方合同存管方及其法律团队将配合取证、司法鉴定工作。

  此外,存储于第三方的电子合同能够让投资人随时随地调取查验。一旦将来出现事务纠纷,这些电子合同就能够为投资人提供完整的证据链条。在专业律师的指导下,投资人维权将有据可依,有证可查,这对于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合规之路,继续前行

  一直以来,安全问题都是网贷行业的痛点。58车贷在发展过程中,就不断从法律、技术、硬件等方面提升安全系数,力求为投资人建立一个立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此时对接电子合同签章存证就是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强化平台自身安全合规性的重要一环。

  电子合同签章存证功能上线,意味着平台在维护出借人权益方面更加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意味着58车贷的安全保障措施再次升级。今后,58车贷将继续拥抱监管,坚持合规运营,致力于为用户创造一个更加规范、更加放心的平台。

责任编辑:韩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