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浦发银行助力原油期货上市 打造专业银期服务体系

浦发银行助力原油期货上市 打造专业银期服务体系
2018年03月30日 14:19 商讯

  3月26日,我国原油期货正式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浦发银行作为其首批境内存管银行,就其特点针对性提供账户开立、外币转账、结售汇、套期保值、仓单融资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自2013年11月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以来,浦发银行就积极参与原油期货各项准备工作。在业务规则讨论、行内规章制度建设、业务系统对接、网点人员培训以及产业客户培育等方面积极准备,并于2017年5月成功获得首批能源中心境内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耕耘,浦发银行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专业服务体系,并获得中金所、大商所、郑商所、上期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等国内期货交易所全部存管银行资格。浦发银行以期货保证金存管及银期转账为基础,积极拓展期货资产管理、标准仓单库存管理、产业客户风险管理以及基金销售资金监管等多元银期合作,并就原油期货针对性提供账户开立、外币转账、结售汇、套期保值、仓单融资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

  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上市原油期货将有利于形成反映国内和亚太地区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价格体系,形成合理有效的市场定价,为原油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提供有效的套期保值工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

  浦发银行表示,未来将不断提升对期货市场的整体服务深度和广度,利用自身实体产业客户资源,积极参与交易所组织的各类市场推广活动,共同推进业务培训和客户服务。对标准仓单交易业务进行创新,满足企业套保交易、资金或仓单流动性管理需求、积极参与期货衍生品试点业务,合作开发各类风险管理工具,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韩洋

浦发银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