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开展数场“小小理财师”公益活动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开展数场“小小理财师”公益活动
2018年03月08日 10:38 广告

  理财从娃娃抓起。为更好地落实监管机构要求,加强金融知识启蒙教育,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范围,春节假期结束以来,恒丰银行长沙分行以“小小理财师 未来银行家”为主题,开展数场公益活动,参加人数近200人。

  亲子体验 财商教育

  通过举办亲子活动,在恒丰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让家长和小朋友充分交流互动,家长带着小朋友认识银行智能机具、学习点钞识钞技能、树立理财意识、了解银行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小朋友的理财能力、动手能力,增进小朋友对银行的感知,让近百个家庭在亲子体验中享受财商教育的乐趣。

  丰富形式 寓教于乐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根据活动报名情况,按小朋友的年龄分类,精细策划每场活动,精心设置每个环节,趣味性和知识性兼具,小朋友乐在其中。每场活动根据不同的需要,有所侧重安排了“学习服务礼仪”、“体验ATM机”、“识别真假钞”、“点钞大赛”、“拍卖会”等环节,使枯燥乏味的金融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引起了小朋友极大的兴趣。

  恒丰银行总行级服务内训师指导小朋友学习服务礼仪,学习如何礼貌接待客户,从小树立理财意识,从小学会识别真假钞,学会点钞。理财游戏“拍卖会”最受欢迎,小朋友在了解游戏规则后,分组竞拍,每组给予一样币值,竞拍日常生活物品,竞拍生活物品的价格事先确定,最终竞拍到的物品总值高者得分高;小朋友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在互动游戏中学会了以“不攀比,求实用”的态度来对待物质需求。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此次系列公益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好的理财习惯关乎孩子一生,这样的活动既让家长感受到了亲子的快乐,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接受了平常难得的财商教育,为恒丰银行点赞”,一位家长说道。

  据悉,恒丰银行长沙分行2017年初开业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实践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开展更多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传播更多的金融知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洋

恒丰银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