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多家银行换新钞业务猛增 想换新钞要趁早

长沙多家银行换新钞业务猛增 想换新钞要趁早
2018年02月11日 09:02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银行换新钞业务量猛增 想换新钞要趁早

  你换到新钞包红包了吗?

  三湘都市报2月10日讯 年味渐浓,近日很多长辈都忙着去银行换取新钞,给小辈们准备压岁红包。2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后了解到,临近春节银行资金流动量较大,部分网点新钞数量告急。银行人士建议,市民换取新钞要趁早,错峰办理业务可减少等待时间。

  “小朋友都喜欢崭新连号的压岁钱,所以提早来银行换点。”9日,市民鲁小姐起了个大早,前往家附近的农业银行换了3000元新钞。

  记者前往长沙解放西路上多家银行了解发现,市民过新年热情高涨,银行网点的新钞额度似乎有点儿“供不应求”。目前,已有多个网点100元、50元等面额新钞“告急”。

  “除了换整钞包压岁钱,换小面额新钞包结婚红包的市民也不少。”招商银行韶山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临近春节银行资金流动量较大,且网点新钞额度有限,建议市民在换取新钞前电话咨询。

  “网点是每周四来小面值新钞,如果要大规模换新钞只能先预约,等年后来取。”长沙银行华凯支行大堂经理陈满表示,最近每天上午都能接待30-40位换新钞的市民,网点内100元、50元面值的新钞已全部换空,只剩下20元、5元等面值新钞可换取。

  建设银行华兴支行营业部主管曹畅介绍,为了满足市民换新钞的需求,省分行金库每天出库50万元新钞到网点,每天的额度也能用完,“目前网点额度还不紧张,5万元以下的换钞需求基本能满足。”曹畅预计,换钞高峰期在大年廿九,市民可错峰办理。

  (三湘都市报 见习记者 黄亚苹)

责任编辑:韩洋

银行新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