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潭多部门联合织密经济发展“护税网”

湘潭多部门联合织密经济发展“护税网”
2018年02月09日 09:28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刘湘鲲)“2017年,我们构建了文化引领、税收共治、风险管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五位一体’的诚信纳税体系,与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等多部门联合,构建了‘守法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税收共治格局。”今天上午,湘潭市国税工作会议召开,该局局长肖辉向记者介绍了湘潭多部门下好“联手棋”,联合织密地方经济发展“护税网”的经验。

  纳税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湘潭发改部门对列入税收“黑名单”的失信企业采取从严审核行政许可审批项目、限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限制股票发行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等一系列惩戒手段,同时要求其他部门也在相应职责领域内对其开展限制。全年湘潭对10户税收“黑名单”企业推行联合惩戒,对失信企业在市场准入、资质认定、行政审批、政策扶持等方面作出了限制,同时也逐步禁止失信企业法人的高铁、飞机出行、购买不动产、出境等行为,提高失信成本。

  失信企业处处受限,而遵纪守法的纳税人也能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与便利。A级纳税人不仅能在发票领用、绿色通道、预约服务、优先办理出口退税等享受种种便捷,在财政补贴、信用贷款等方面也有优惠。

  随着纳税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税收共治的有效实施,诚信纳税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湘潭市纳税信用良好率达到74.7%,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湘潭特色的诚信纳税品牌。

责任编辑:韩洋

湘潭经济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