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耕旅游产业链 湖湘贷升级“双国资”平台

深耕旅游产业链 湖湘贷升级“双国资”平台
2018年01月11日 15:32 综合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湖南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湖湘贷”宣布获得张家界华瑞公司战略入股,实缴持股比例为40%。此举将大力推动张家界旅游产业通过互联网金融开展融资。

  早在2017年4月,“湖湘贷”已被国资系“湖南中安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资源)控股。这意味着,专注供应链金融的湖湘贷成为湖南首家拥有双国资股东背景的国资控股互金平台。

  深耕旅游产业链金融服务

  作为国内知名旅游城市,张家界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从2012年以来,张家界每年的旅游人次不低于3000万,到2015年张家界旅游人次到达5050万,高居全国第一。随着张家界城市品位的全面提升和张家界“三星拱月”旅游开发战略的成功运作,未来张家界旅游市场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但张家界旅游产业也存在企业投入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弊端,严重制约了旅游业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围绕张家界旅游产业链的金融需求,湖湘贷创新性地推出了“旅游宝”产品,为当地旅游企业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该产品有效解决了旅行社购买景区门票,预定酒店等业务需要大量垫资问题,盘活了以“吃、住、行、游、购、娱”为特色的旅游产业链,促进了张家界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

  自“旅游宝”发布以来,备受投资者青睐与追捧。与其他平台相比,旅游宝在信息披露上更完整,投资具有穿透性,投资人在投资前、投资后均可查到产品的详细资产标的。比如,其投入的购票景点门票都能通过张家界全城旅游平台,查到每个客人的购票信息。

  湖湘贷董事长涂定国表示,未来,湖湘贷平台将逐步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业金融服务,将旅游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跨界融合,从订机票、酒店预订、门票订购、购买商品等,围绕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与旅行社、景区酒店、购物商店、导游、景点多方合作,设计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通过金融杠杆作用,全方位支持张家界旅游产业的发展。

  湖南首家双国资背景互金平台

  据悉,湖湘贷(huxiangdai.com)由长沙博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该平台上线4年至今始终平稳运营,并专注于旅游、通信、电子产品等领域的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截止目前,湖湘贷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6亿元,迄今为止所有产品100%到期兑付。

  资料显示,控股湖湘贷的中安资源集团公司筹建于1992年10月,系湖南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集团公司旗下目前拥有12家直接控股或参股企业,主要涉及文化旅游产业、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工程机械管理、自由贸易五大业务板块的经营发展。

  张家界市华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截止2016年11月末,公司资产总额39.12亿元,净资产33.95亿元。公司拟整合、搭建张家界旅游文化产业集群营运平台,依托张家界旅游文化产业战略发展的营运平台,组建产业基金、搭建产业资本融投资平台,打造中国西南地区旅游文化产业旗舰企业。

  此次股权重组后,中安资源和张家界华瑞国资占湖湘贷的股份比例合计达85%,两大国资系股东背景将使湖湘贷的平台实力更加雄厚。更值得看重的是,两大地方系国资股东的支持和背书,为将湖湘贷带来了优质的旅游文化产业链资源。由此,湖湘贷将成为首家以区域旅游产业链金融服务为重点的双国资背景互金平台。

责任编辑:韩洋

湖湘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