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11日09:25 红网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肖娟)岁末将至,长沙多家银行房贷额度告急。近日,融360发布的长沙房贷利率报告显示,2017年11月,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3%,纳入检测的15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停贷,首套房执行基准上浮5%、10%和20%的分别有5家、7家和1家。这意味着,除暂停受理房贷的两家银行外,星城银行业进入首套房利率进入上浮时代。

  数据: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3% 上浮成大概率

  数据显示,2017年11月,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3%。这意味着,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8.8%。环比方面,长沙该项数据10月为5.18%,11月利率较上月增加0.15个百分点。

  纳入检测的15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停贷,首套执行基准上浮5%、10%和20%的分别有5家、7家和1家,首付主流为3成。

  首套房上浮的都有哪些银行?记者从公布的资料上看到,基本上覆盖长沙的主流金融机构。由此可见,首套房上浮或已成大概率。

  算账:60万贷30年,上浮10%比基准利率多出近7万

  长沙首套房是否进入全面上浮时代?记者了解到,虽然有多位购房者向红网反映办理房贷遭遇银行“坐地起价”,但仍不乏办理基准利率的市民。

  “上浮5%、10%感觉都不算什么了,居然还有银行上浮20%!”今年25岁的陈丽(化名)办理房贷过程很是波折,但最终成功办理首套房基准利率,下个月将开始还第一期月供。

  “毕业不久,没多少积蓄,今年下半年开始了看房之旅,主要是在望城、北边看盘。”9月24日,陈丽清楚地记得,在长沙“9.23”限购新政第二天,她定下了一套位于开福区的恒大楼盘。

  之后就是资料审核、面签,并根据银行要求办理信用卡、手机银行,但并未迎来放款。“置业顾问主动联系我,之前办理的银行要求在基准利率上浮10%,建议我换一家银行,那家银行上浮5%。为降低购房成本,我不死心呀!问了好多家银行,最终找到一家国有银行,办理了基准利率。”

  根据陈丽提供的贷款数据,贷60万30年等额本息,基准利率每月还款3184.4元,利息总额为54.6万元;若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办理贷款,每月需还款3365.4元,利息总额为61.2万元;二者的利息总额相差约6.6万元。

  提醒:年后额度压力或将得到释放 办房贷注意费比三家

  “进入年末,银行面对的资金面日益紧张,反映到市场上额度紧缺。”星城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直言,监管层的要求是扶持实体经济,房贷额度紧张已持续一段时间;此外,相比其他收益率较高的项目,房贷“不太赚钱”,这也是延迟房贷放款的原因。

  据业内人士透露,银行贷款额度也有规律可循,一般表现为年初银行往往会有较多的贷款发放,随着时间的推移,贷款发放的增速也将慢慢变缓,年底银行额度表现紧张。2018年1月银行将释放出新一年的贷款额度,对于已在排队等候的贷款用户来说将是利好,这部分需求或有望得到解决。

  虽然银行额度紧张,但各家银行并非“铁板一块”。“虽然基准利率难觅,但市场还是有上浮5%的金融机构,购房者可多留意,费比三家。”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韩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年狂卖7.5亿的“神药”是咋回事
  • 性侵频发:我们的法律亏欠每一个孩子
  • 不成问题的问题:赵云是文官还是武将
  • 故事:窗外的梨花雨还是金黄地下着
  • 2017最有趣电影我站定《奇门遁甲》了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寻梦环游记》取景地原来在这,美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