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8日09:33 经济参考报

分享

  6日,上证综指开盘跌破3300点后一路走低,逼近3250点,尾盘迅速回升呈现V型走势。上证综指收盘跌0.29%报3293.96点,一度下挫1.5%创出近四个月新低;深成指收盘涨0.52%,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涨1.46%,一度跌近1%;上证50全天疲软,收盘跌逾1%,最多跌逾2%。两市成交3934亿元,仍处于阶段低位。

  随着近一段时间市场持续下跌,股权质押风险事件频频发生。陕西金叶6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裕文化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实际控制人袁汉源增持公司股票的资管计划已接近止损线,经公司申请,股票12月7日起停牌。截至目前,万裕文化持有股份7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已全部质押。其中,万裕文化质押给第一创业的2532万股,平仓线为7.47元,截至12月6日下午收盘,该部分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袁汉源通过资管计划共持有公司股票14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截至12月6日下午收盘,该资管计划单位净值已低于追加值。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万裕文化及实际控制人袁汉源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拟采取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并消除股权质押融资及相关资管计划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步长制药当天晚间宣布,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香港))的通知,获悉步长(香港)与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及与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部分股份补充质押手续。另外,步长(香港)还将其持有的步长制药1740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给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6日晚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抛出增持计划。哈投股份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哈投集团12月6日增持公司股票39.55万股,并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六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价格区间为不超过10元/股,拟累计增持股份所用资金不低于人民币一亿元、不高于人民币三亿元。万润科技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0月10日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志江、罗小艳、李驰及其一致行动人罗明、罗平、黄海霞、乌鲁木齐江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自11月1日起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2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9%)。12月6日,公司收到前述股东出具的告知函,前述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一致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初步统计显示,当天宣布增持的还有新乡化纤、合康新能等多家上市公司。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我国资本市场有一亿多散户,直接关乎上亿家庭、数亿人的利益,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建设中国资本市场,必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和政治属性有深刻的认识,要将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贯穿于监管理念之中,体现在制度创新和法规体系之中,始终体现我国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记者 吴黎华

责任编辑:韩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公布“性侵犯罪人”信息是否妥当?
  • 侦察机侵入中国,印度必须公开道歉
  • 1812年图册:俄罗斯人的休闲和风俗
  • 随笔:青春就是一塞满了行李的车站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