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1:18 新浪综合

分享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于2009年入住长沙,8年多以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沙比亚迪各项业务快速增长,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也不断扩大投资,增建各项重大产业项目,现已累计完成投资额共89.7亿元,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比亚迪集团最具战略意义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现由纯电动大巴基地、节能与新能源乘用车基地、电动卡车及专用车基地三大产业基地组成。

  电动客车基地

  2009年收购原美的三湘客车厂,通过增加投资、技术改造,实现纯电动客车的研发和生产,2010年正式下线全球第一款纯电动大巴,开始全面投产。通过数年的研发积累,不断以技术创新丰富纯电动客车产品线,现已覆盖6-12米中巴、大巴及旅游客车,主要承担着比亚迪K系列纯电动公交、C系列纯电动城市大巴等车型的研发和生产,规划年产能5000辆整车及1万套关键零部件。

  1-10月,长沙比亚迪电动大巴生产旺盛,累计产量2986辆,同比快速增长78.7%,乘用车产量30239辆,同比下降27.84%。实现工业产值114.5亿元,同比增长2.74%。累计缴纳税收2.2亿元。

  节能与新能源乘用车基地

  2009年启动建设,2012年底正式建成投产,主要承担着比亚迪中高级传统燃油车、双模电动车、纯电动轿车的研发和生产,现主要产品有宋MAX、F0、G6、M6、元等燃油车,商、T3等新能源车型,现年产能2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空调、内饰、汽车电子等配套零部件。

  今年9月25日,长沙比亚迪生产的“大美7座车”宋MAX在北京水立方震撼上市,售价7.99万-11.99万元,上市短短几天累计订销即突破1万辆。作为比亚迪汇聚全球智慧、铸造国际品牌的开山之作,宋MAX汇聚了国际领先的造车理念和技术,无论整车设计、底盘性能、智能安全配置还是品质都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未来宋MAX将成为长沙基地的战略生产车型和销量核心支撑车型。

  在新浪汽车平台上,11月网友口碑数据显示:比亚迪宋新能源综合评分91分。外观是比亚迪宋新能源最大的优势,同时在操控和动力方面表现不俗,综合口碑评分较高。内饰表现是比亚迪宋新能源的最大缺点,其他方面表现较为均衡。

  电动卡车专用车基地

  通过市区的“二次招商”,2015年4月公司新增投资50亿元建设,目前已全面建成、具备达产条件,现正在办理绿心准入批复和生产资质核准。主要产品有T4、T5、T7等大中轻型纯电动卡车,T8纯电动环卫车,J7、J9等纯电动搅拌/专用车等产品,规划年产能1万辆整车及2万套关键零部件,投产后将成为比亚迪集团电动卡车及专用车全国制造中心及零部件配套中心。

  未来规划

  今年6月30日公司王传福董事长专程赴长沙拜会陈文浩市长,公司更加坚定对长沙基地的投资发展决心,对长沙基地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公司将坚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抢占新一轮制高点,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在长沙基地的比重,提升长沙基地在比亚迪集团的比重,以实际成绩回报长沙市委市政府对公司的关怀和扶持,大力推动长沙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为长沙市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1、大力研发新车型,不断增加产品数量、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布局,轿车、客车、专用车各车型产销量保持逐年增长,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2、持续开发新能源新车型,加速电动车替代燃油车的步伐,重点在价格和产品布局上采取下探策略,从高端往低端突破,不断推出一系列10万元以下的新能源汽车,未来3年发力迷你型(微型)电动车,抢占A0级及A00级新能源汽车,以带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上升,提高市场占有率,保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战略领先、技术领先的优势,并逐渐发展到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也将更加明显,在产品性能、价格以及充电条件等方面加快步伐。

  3、着力突破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双补城市”限制,面向全国同等价格推广销售,加速中小型城市推广力度。

  4、持续重点提升质量水平和外观设计,营造良好市场口碑,提升品牌美誉度,最终实现质与量的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盼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