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1:16 新浪综合

分享

  新华联集团创建于1990年10月,由国际贸易起步,历经26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涵盖地产、矿业、石油、化工、投资、金融等多个产业板块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目前,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90余家,其中拥有控股、参股上市公司9家,企业分布和主要业务遍及国内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40多个国家与地区。现拥有员工近6万人,2016年营业收入近719亿元,企业总资产近千亿元。

  而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新华联集团旗下的重点板块之一,新华联文旅目前形成了文化旅游业、金融业、房地产开发业酒店业等多产业布局。就在11月13日,新华联文旅发展与湖南海外旅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这是是新华联立足湖南,布局全国,拓展海内外旅游资源,打通旅游客户端,完善旅游产业链的里程碑事件。

  此次并购湖南海外旅游的意图与新华联文旅在湖南的铜官窑古镇项目密切相关。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冯建军说:“新华联在湘斥资百亿,打算重建铜官窑古镇,这也将成为我们在湖南的重要发力点。”

  项目位于望城区铜官镇,依托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按5A景区规划,目标是打造成为中国“海上丝路第一古镇”。项目占地3000亩,投资100亿,总建面100万平米,建设文化、娱乐、休闲、教育四大产业,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年游客量超500万人次,拉动文化消费超10亿元的重大文旅项目。项目自2015年11月27日动工以来,在省、市、区政府领导和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历经500多个昼夜奋战,如今已雏形初现,大美将成。

  长沙铜官窑古镇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对外开放。铜官窑古镇文化项目将再现千年前的大唐长沙景象,制作以唐代商船“黑石号”出航、交易为主题的大型演艺节目,再现长沙铜官窑陶瓷沿“海上丝绸之路”交易的情况。项目将量身打造五大娱乐项目等一系列主题互动体验项目,预计2018年6月对外开放。

  作为陶瓷龙头企业,“红官窑”品牌拥有者,新华联有责任、有能力将铜官窑古镇打造成为世界陶瓷艺术小镇,将组织举办国际陶瓷艺术节、双年展文化聚集区,让铜官陶瓷重回世界舞台。

  让历史成为时尚,让旅游成为生活。长沙是历史文化名城,是文化娱乐之都。新华联矢志发扬“工匠”精神,践行“丝路”精神,精心谋划、精雕细琢、创新进取、全面建设好、运营好铜官窑古镇,为长沙文化事业添砖加瓦,助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附:新华联在湘投资情况汇总

责任编辑:刘盼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