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08:38 红网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黄旭)看到银行卡内的3.3万余元仅剩下8元,长沙的唐女士蒙了。一查发现,所有消费都是在境外。“我人在国内,又怎么会跑到国外消费?”意识到银行卡被盗刷后,唐女士要求发卡银行赔偿损失。11月15日,记者了解到,近日经长沙岳麓区法院审理判决,发卡银行需担责70%。

  今年8月20日,唐女士在ATM机上取款,发现自己本有3.3万余元的借记卡上的余额仅为8元了。唐女士在开户银行查询到自己的借记卡在7月31日至8月17日之间有多笔境外支付记录,共计支出33372.14元。在此期间一直在长沙的唐女士认为,发卡银行违背了对持卡人应负的保障义务是造成卡被盗刷的原因,遂向法院起诉,请求发卡银行承担损失的全部赔偿责任。

  岳麓区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发卡银行与唐女士直接存在有效的合同关系,应当保障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涉案借记卡在并未离开持卡人控制范围内的情况下被盗刷,应认定发卡银行没有以充分的技术手段保障持卡人存款安全,也未有效识别复制的借记卡,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唐女士作为密码的设定者和保管者,也应当对损失承担一定责任。

  法院判决,发卡银行承担唐女士损失70%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韩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车祸现场比剪刀手拍照,慈悲心呢?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