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0:08 新浪综合

分享

  11月15日,中部地区首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对外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季报显示:2017年1-9月,三湘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670万元,经营利润7284万元,税后净利润3108万元。截至9月末,资产总额51.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8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81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为零,各项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全国共有15家民营银行核名,1月份至6月份,民营银行核名总数共计68家。首批五家民营银行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取得大幅增长,较2015年全部扭亏为盈。

  据悉,三湘银行自成立以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深耕产业链上下游,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初步建立了一套既符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国家政策导向,又体现现代民营经济灵活管理机制的商业模式。

  正式确立产业银行战略

  季报显示,今年6月,该行正式确立了产业银行的战略布局——第一阶段,培育IT驱动的基础类交易银行服务,以综合票据资产管理为抓手、高效交易与融资服务为切入点,服务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第二阶段,运用新技术,构建前瞻、便捷、创新的交易、融资服务体系,注重产业链穿透服务模式,提升综合收益;第三阶段,在交易、融资服务体系基础上,以信息管理、决策为竞争力整合增值服务体系,与产业链集群中小微企业建立更黏着、更具价值的平台业务模式。

  为此,三湘银行在内部架构设置上,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突破传统银行的架构模式,构建“总行+事业部” 的组织架构形态,成立以行业为整体服务对象的产业事业部,强化行业洞察和专业协同,形成“行业+产品+营销”协同合作。

  目前,三湘银行已设立了先进装备制造事业部、现代服务事业部、消费金融事业部,为实体经济累计投放36.49亿元。并将紧紧围绕湖南省“三个着力”“四大体系”和“五大基地”,争取年内完成健康医疗、TMT、新材料、城市更新等产业事业部。

  各事业部将引入行业专家,研究该行业产业链各环节的金融需求与痛点,以期为特定的产业银行客群提供专属的金融服务,特别是为具有高成长性的集群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智能支付结算、高科技附加值的供应链融资、现金管理和增值财务信息的全面综合方案。

  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提到实体产业金融服务,焦点往往在于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而三湘银行正在开发供应链金融系统,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核心客户、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终端客户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三湘银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综合应收账款、订单等交易信息,以供应链为整体综合考量业务风险水平,能有效降低上下游供应商的融资门槛和成本。

  三湘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还建立了标准化的数据接口,物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均可快速接入,真正实现了供应链全链条物流、财流、信息流的统一,提高整体供应链管理水平。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提供网络客户端、移动端、微信等多种接入方式,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可以实现在线查询申请、在线确权复核、在线自动审批、客户额度管理、商品盯市管理等功能,能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人才立行,为创新之路持续赋能

  据介绍,在三湘银行内部,关于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是管理团队最重视的工作,其重要性,某种程度上甚至远高过具体的业务经营。

  作为一家新生的银行,三湘银行力图打破传统企业的常规用人机制,出台了《关于强化绩效管理、构建六能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岗位调整、职务升降、薪酬分配、劳动关系等方面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构建了员工“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六能”用人机制,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体制。

  “今年10月,一位年轻的普通客户经理,就因连续三个月绩效考核排名全行第一,直接晋升为市场部门总经理助理。”

  在三湘银行,没有所谓的部门独立办公室,全有的员工都在一起办公与沟通,随处可见的是一个个团队聚在一起,探讨新的思路和产品。

  三湘银行还专门设立了“周六创客创新日”,打破层级束缚,全行上下直接沟通,对员工的每一个新点子都持赞许和包容的态度,并鼓励他们继续钻研。管理团队的每一项决策,都会让员工参与其中,银行每一个新产品的名称,都由员工自发献策。

责任编辑:韩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