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7:47 新浪综合

分享

  对于一个汽车行业的从业者或者汽车爱好者而言,与新车一样具有魅力的,是深入工厂内部,见识一个个的环节之后,由一块钢板和许多零件拼装成一部车的完整过程,参观过程会让每个人探寻到自己所好奇的内容。

  特别是近年来一直刷新着新闻头条的吉利,更是如此,每个人都想见识一下,一个民企是如何大跨步的成长为享誉世界的著名公司,又是如何将产品品质做到尽善尽美。

  11月13日,由湖湘媒体组成的探访队正式走进位于湘潭的吉利汽车制造基地,在厂区内,见证无数细节打造出来的精良产品。

  进入车间内部,立刻感受到了机器规则转动间所营造的如火如荼的工作氛围,沿着黄色的参观路线,我们首先进入造车的第一道工序-冲压,也是承重和支撑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工序。第一感受是,与以往走进的汽车冲压车间不同,虽然也有轰隆的冲压机床声音,但讲解员的讲述却可以清晰传输入耳,这完全得益于冲压线完全密闭的结构,在保证无尘制造的同时,让噪音分贝降至最低,为工作者营造了更为舒适的工作环境,减少了工作人员情绪影响下可能造成的产品瑕疵。

  车辆冲压工序之后,那些需要进行焊件连接的部件便被转入第二道-焊接工序。走进车间,整个焊接工序一律由机器人完成,让工艺标准更为精准统一,焊接精度可达1毫米(行业通用标准为2毫米),合格率可达99.98%,达到豪华车制造水平。

  整个车身结构焊接检查合格之后,直接进入与我们视觉最接近的一步--涂装车间。遗憾的是,由于涂装车间的进入要求过于严苛,为保证产品的质量考虑,仅允许工作人员进入。

  涂装之后,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眼看由钢板变为实车的最后一道工序将在总装车间完成。车辆整装完毕,将在交检车间通过包含整车淋雨线、商品性能检查线、法规检测线等一系列设备的检测合格后,才准予出厂。

  整个参观历时近1小时,当然,这其中还剔除了因标准严格而未能进入的涂装车间,除整体流程有序、设备先进、工艺水平高等几点感受之外,每个环节都有的严格检测。将问题发现于苗头,解决在萌芽,如此也造就了最终品质的无与伦比,好汽车中国造。

  吉利湘潭公司于2006年1月20日奠基,2006年12月25日第一辆汽车下线。公司自2013年连续4年成为湖南省百亿企业。为积极响应2025中国制造、一带一路等新战略,吉利集团快速推出了湘潭公司转型升级三年新规划,2015年底,公司新能源技术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5亿元,在生产基地现有平台基础上,新增全新新能源SUV产品平台,全面对标沃尔沃技术和生产程序、标准,生产涡轮增压节能汽油SU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等车型。将倾力打造集绿色、品质、智能、柔性于一体的全球汽车标杆工厂。2017年4月, 新能源技术改造项目总装车间建成投产;焊装车间正在设备调试阶段,将于年底完成改扩建和技术升级工作,2018年实现SUV整车量产,工厂达到年产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产值150亿元、年利税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盼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陈岚:复原江歌案底下的心理真相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