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13:56 新浪湖南

分享
第八届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为湖南省为数不多的重大经贸活动,11月21日至24日,2017湖南经济合作洽谈暨第八届湘商大会、第五届中国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湖南郴州举办,这是湖南省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的重大平台,也是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

  大会期间将举办包括省领导会见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代表、湘商代表座谈会、客商代表餐叙交流会、领导巡馆、大会开幕式、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等6大主体活动。同时,还将举办5个方面的专场活动:青年湘商发展论坛、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成果展、2017湖南(郴州)国际五金工具暨锻铸造产业博览会、第二届郴商大会、世界五百强走进湖南及市州、园区专场招商活动等。

  大会主要邀请全国工商联及其直属商会、世界500强与中国500强知名企业代表、国内外湘商代表等参会。截止目前,省内24家异地商会、30家行业商协会、省外120多家湖南异地商会和境外20家商会已经报名,已经明确出席湘商大会的异地商会代表超过700人。

  截至目前,大会共收集拟签约项目229个,投资总额1798.4亿元,拟引进资金1779.2亿元。其中,合同投资项目196个,投资总额1643.3亿元,拟引进资金1632.8亿元;协议投资项目33个,投资总额155.1亿元,拟引进资金146.4亿元。共有20家500强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投资23个项目。

  同时,郴州市精心策划了103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2231.37亿元,其中新型工业化项目25个,总投资1147.50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6个,总投资672.90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3个,总投资53.3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357.67亿元。截至11月7日,第八届湘商大会、第二届郴商大会郴州市拟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额363亿元,引进资金363亿元。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盛会深入促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451”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工程,大力弘扬湘商精神,发挥湘商作用,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责任编辑:韩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