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09:25 长沙晚报

分享

  规范购房首付融资,严禁“首付贷”!这是日前央行等三部委再度发文重申的重要内容。其实,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首付贷”早就难见踪影。就算正常情况下申请购房贷款,到了年底也愈加感到困难重重。相关监测数据显示,长沙部分银行不但提高了房贷利率,还对贷款资格加了不少“附加条件”。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年底前银行放款额度收紧有关,年后或有放松。

  半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优惠“绝迹”

  根据融360对长沙各银行的最新监测数据,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银行对于首套住宅的个人购房贷款利率均已上调5%至5.15%,最高可达基准利率的1.2倍至5.88%。一般情况下,审批时间7天,放款时间30天。中信银行、华夏银行、长沙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7家银行对首套房贷一般按基准利率4.90%执行,但也有可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的情况。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和前几个月的情况相比,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已经大大缩水,几近“绝迹”。数据显示,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条件限制重重,其中,光大银行对优质客户(银行系统打分综合评定)首套房最低9折,邮储银行还在此基础上加了“个别楼盘”的限制,民生银行也只是针对优质客户、个别楼盘给出最低9.5折的优惠,而广发银行则要求优质客户根据楼盘情况(单价6300元/平方米以上,总价、贷款金额满足要求)的首套房最低才有9.5折优惠。

  其实,长沙与全国的情况是类似的。融360发布监测数据显示,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环比增速呈连续放缓趋势。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剩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超7成银行执行基准上浮利率。

  银行贷款“附加条件”,与调控同步

  记者在对长沙部分银行的监测中还发现,房贷利率收紧的同时,对贷款资格、首付比例也有银行作出限制。例如,光大银行针对“湖南本地户口或在湖南工作可贷款,但外地户口不在本地工作不能贷款”,邮储银行要求“本地户口首套首付2成起,外地户口则4成起”,长沙银行仅对本地户口或在长沙工作者提供购房贷款且首付3成起。

  分析认为,上述与年底银行额度难求密切相关。因为接近年底,银行面临额度紧张以及业绩考核的双重压力,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四季度各银行所剩额度不足甚至已用完,额度调整在年内不会出现,年后或有新额度来缓解压力。

  业内人士称,部分银行对房贷的种种“附加条件”,和政府调整政策中的“限贷”要求不谋而合。银行收紧房贷额度与提高房贷利率,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加速了楼市“降温”。

责任编辑:韩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