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1日08:33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周月桂)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省蔬菜市场处于“伏缺期”,目前蔬菜市场上基本难见售价每500克2元以下的蔬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监测显示,2017年第32周(8月2日至8日),我省蔬菜零售均价6.3元/公斤,比上周上涨1.29%。

  记者今天走访了长沙市开福区福城路农贸市场,发现每500克1元左右的“1元菜”已不见踪影,“2元菜”也相对较少,大部分蔬菜售价每500克都在3元以上,青椒、丝瓜、苦瓜、茄子、藕、西红柿等每500克都在4元左右。据省商务厅监测,8月2日至8日,重点监测的30个蔬菜品种,23涨6降1持平,其中黄瓜和芹菜零售均价分别上涨5.95%和4.25%,其他品种蔬菜价格波动幅度均在4%以内。

  省商务厅分析,近期天气炎热,蔬菜储存期短,运输与销售期间腐烂浪费极大,蔬菜流通成本增加,市场蔬菜零售价格因此有所上涨。目前蔬菜仍处于“伏缺期”,蔬菜生产量下降,而市场消费需求量并未减少,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仍将呈季节性小涨态势。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明朝的廷杖:打屁股也有套路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