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08:41 红网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黄路)8月,各上市公司进入中报披露密集期。依照惯例,8月8日,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出炉《湖南省证券经营机构2017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综述》简报。忙乎了半年,省内证券经营机构和股民们的收成几何?通过以下几组数据,或许能对今年上半年省内证券市场参与者的财富变化略知一二。

  三家券商同比减收近16亿

  简报显示,省内三家证券公司方正证券、财富证券和湘财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7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81亿元。

  在这三家券商的主营业务构成中,占最大比例的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为12.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37亿元;除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利息净收入出现增长外,承销、保荐收入、财务顾问业务收入、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在省内376家证券经营机构中,实现盈利的证券经营机构共173家,占比46.01%,比上年同期减少27家。其中,实现净利润在千万以上的“大户”有11家;实现净利润500万至1000万的有25家,146家净利润在500万元之内。

  老营业部吃香,新营业部生存艰难。在亏损的证券经营机构中,有70%是近3年新设的证券经营机构。值得一提的是,证券行业历来被称为高薪行业,今年上半年省内证券经营机构营业支出共计10.08亿元,其中,员工薪酬是主要支出项目之一。

  户均资产较去年减少2.62%

  截至今年6月底,省内共有资金账户841.42万户,较去年增加73.74万户,增幅近10%;省内客户总资产7511.83亿元,较去年增加474.02亿元。其中,托管市值为7239.70亿元,客户保证金为272.13亿元,平均持仓率达96.38%。

  这800多万户股民,户均资产为8.93万元,较去年减少2.62%。其中,长沙市股民人数最多,共355.73万户,占比42.2%。户均资产最高的也是长沙市股民,为15.87万元,较去年增加0.83%;户均资产最低的是张家界地区,为1.5万元,较2016年减少9.64%。

  从上半年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看,省内股民炒股的热情有所降温,期间交易金额为2.49万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下降20.83%。

  9万融资客收缩战线

  简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省内融资融券客户15.7万户,其中,实际交易客户为91240户,占比为58%,2017年上半年新增融资融券客户6811户。

  A股行情波澜不惊,省内融资客继续收缩战线,期间融资融券交易总额为4112.1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7%。对比全国市场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798亿元,跌破万亿关口,较之历史高峰值大幅下降。经历前两年的股市“洗礼”后,融资客利用杠杆赚钱的心态更趋谨慎。

  今年上半年港股最火,但湖南股民只有近7万人开户。从沪港深三地重要股指表现看,香港市场主要指数全部跑赢沪深股市指数。其中,香港恒指涨幅高达17.11%。半年间,港股市值增加近7万亿元。

  其中,港股通市值增加近6万亿,港股通市值增加占港股总市值增加占比高达85.67%,港股通成为港股推动的中流砥柱。

  但对于省内客户来说,能在今年港股上涨行情中分得一杯羹的人却很少。

  截至今年6月30日,省内累计开通港股通的客户为68262户。假设这些股民全部参与了港股交易,相对于省内800多万股民,占比亦不足1%。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笼里有梦笼外无依(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阿甘正传》你有看懂里面讽刺隐喻吗
  • 看看男女都希望彼此怎么做?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