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14:49 新浪湖南

分享
湖湘贷成为湖南首家民营转型国资控股的互金平台。湖湘贷成为湖南首家民营转型国资控股的互金平台。

  (文/财经主笔 邱晓) 近日,湖南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湖湘贷”宣布获得国资企业“湖南中安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资源)战略入股,持股比例为60%。目前,湖湘贷已经完成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成为湖南首家由民营系平台华丽转身为国资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湖南首例 地方国资控股互金平台

  据悉,湖湘贷(huxiangdai.com)由长沙博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公司创始人为湖南资深金融专家成瑞文。该平台上线4年至今始终平稳运营,并专注于旅游、通信、电子产品等领域的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截止目前,湖湘贷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6亿元,迄今为止所有产品100%到期兑付。

  资料显示,控股湖湘贷的中安资源集团公司筹建于1992年10月,系湖南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集团公司旗下目前拥有12家直接控股或参股企业,主要涉及文化旅游产业、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工程机械管理、自由贸易五大业务板块的经营发展。由此可见,湖湘贷新加入的控股方实力非同一般。

  “目前,湖湘贷正在稳步推进银行存管工作,预计近期可达成合作签订。”湖湘贷创始人成瑞文表示,中安资源集团公司战略控股湖湘贷,是对平台“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模式的充分认可,看中的是平台在互联网金融细分领域精耕细作的专业性。此举将极大地提高湖湘贷平台的品牌信誉背书,加速推动湖湘贷步入合规发展的快车道。

  2017年5月,湖湘贷完成升级并发布了“通信宝”新产品。登陆湖湘贷官网,记者发现目前该平台的“通信”(手机供应链借款)产品,标的额在几十万元不等,投资期限为1个月,年化收益率为10%左右。 

湖湘贷官方网站截图湖湘贷官方网站截图

  据悉,通信宝是湖湘贷平台联合手机供应链企业以及移动、联通等上游手机供应商推出的一款周期短、资金用途明确清晰,安全性高的供应链模式理财产品。该项目由中安资源集团公司进行债权回购,在项目企业不能及时还款的情况下,先行代偿回购投资人债权。

  依托股东资源 深耕区域产业链金融

  据介绍,在成为国资控股互联网金融平台后、湖湘贷将重点开发大型旅游资源的供应链优质资产,并逐步开发张家界旅游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围绕当地旅游产业链金融需求,湖湘贷拟推出“旅游宝”产品。

  与其他网贷平台相比,旅游宝在信息披露上更完整,投资具有穿透性,投资人在投资前、投资后均可查到产品的详细资产标的。比如,其投入的购票景点门票都能通过张家界全城旅游平台,查到每个客人的购票信息。

  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相继出台,整治加剧,网络借贷行业迎来新一轮的深度洗牌潮,在行业从野蛮走向规范的发展进程中,投资者愈加关注平台的背景实力,其中“国资背景”平台由于背靠“国资”的金字招牌,风控体系更严格、资金实力更雄厚、公信力更强等特点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专家表示,从资产端到资金端,从营销推广到品牌建设,国资控股股东对网贷平台的增信支持力度,将是其他民营系网贷平台所不具备的。但更值得看重的是,国资股东为该平台所带来的实质性产业链资源。以湖湘贷为例,依托控股股东中安资源的文化旅游板块等产业链资源,将有望成为一家专注区域细分市场产业链的网贷平台。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孩子入学要开父母无犯罪证明是岐视?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欢乐颂四美为什么败给关晓彤
  • “我是为你好!”孝和顺完全是两件事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