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0日09:24 湖南日报

分享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勇华)今天,长沙海关发布数据:1至4月,湖南进出口60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4%。4月单月全省外贸总额183.3亿元,同比增长69.6%,环比增长7.5%,进出口在一季度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再提速。

  出口高速增长是全省外贸增势持续加强的主推力。4月,我省出口119.2亿元,同比增长81.4%。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86.7%,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实现倍增,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陶瓷、塑料制品和玩具出口额都提高了1倍以上。从贸易对象来看,我省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全部呈现明显增长,其中,香港、美国和欧盟是前三大贸易伙伴,4月我省对其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14倍、82%、94.7%。这些关键指标的向好,表明我省出口结构不断优化,保持增势的基础坚实。

  各类贸易主体中,民营企业对全省进出口提速贡献居首,4月份进出口109.3亿元,同比增长1.1倍,进出口额占全省总额的近六成。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进出口44.7亿元、29.3亿元,同比均有所增长。

  长沙海关分析认为,进入二季度后,随着进出口基数抬高,全省外贸增速或将放缓,但从前4个月累计增速看,外贸发展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进出口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有利因素和条件在增多,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全省外贸仍将延续回稳向好态势。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蒋丰:安倍欲修宪难过民意关
  • 方言的消失,汪涵的465万也阻挡不了
  • 50年代登上人民画报的"网红"都有谁?
  • 《鹿鼎记》中建宁公主的真实身份
  • 《摔跤吧!爸爸》怎么就这么厉害
  • 爱不爱一个人,他会用身体告诉你
  • 最年轻!它是本世纪第1个新生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