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6日下午,由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产业示范园、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主办的“文创企业版权保护运营交流会”在长沙华远国际中心举行。现场,来自全国各地文创产业版权保护运营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话文创产业无形资产——版权的保护与运营。

  本次活动共分为企业经验分享、园区版权工作工作站推介、经典案例分享、交流互动等四大环节。

  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产业示范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湘俊在交流会上介绍湖南版权基层工作站和长沙维权援助分中心的职能和作用,以及知识产权优惠政策。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寿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执委王永红,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分别从软件版权、企业不正当竞争、网络游戏知识产权保护等经典案例出发,介绍企业版权保护运营中的实战经验。

  最后,与会企业就实际经营中遇到的版权、专利权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专家一一进行解读,现场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企业版权业务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