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顺利试投产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顺利试投产
李晓宏副市长参观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企业文化走廊李晓宏副市长参观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企业文化走廊

1月18日,湘江新区首家世界500强项目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启动投产。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裁栾秀菊,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总经理陈红兵等领导出席试投产仪式。

  创造湘江新区的“新速度”

中可华中公司是中粮可口可乐在湘建立的第二家装瓶厂,项目占地226.18亩,建筑面积6万平米,总投资3.2亿元。该项目于2015年6月18日签约,48天后开工,创造了湘江新区的“新速度”。

中可华中公司的首批产品顺利生产,标志着中粮可口可乐与湖南合作产出的丰硕果实正式走进消费者视野,中可华中公司计划建设9条生产线,试投产当日共有4条生产线启动生产:包括800瓶/分钟的水线、塑料瓶装线各一条以及400罐/分钟的易拉罐灌装线和300瓶/分钟的玻璃瓶装线。等到生产线全部投产后,预计全年总产能将达到100万吨,将更好地满足华中地区的消费需求。  

  首家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  

中可华中公司环保、更智能”标准努力实现“世界级”装瓶厂的目标:使用绿色清洁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容量5.2Mwp年发电458万度减少二氧化碳4560吨;使用雨水回收系统以及其他资源再利用系统,将达到国际LEED标准;综合运用现代科技管理模式:瞳孔扫描仪、托盘芯片化、垂直绿化等先进设备打造智能办公环境。同时,中可华中公司还将以华中地区首家可口可乐世界为依托,重点发展工业旅游项目努力建成望城区工业旅游基地。

中可华中公司采用世界一流的生产线,以及世界先进的糖浆制造连续溶糖系统、配料系统、水处理设备、二氧化碳净化装置,吹灌旋一体设备,确保中可华中公司首屈一指的产品品质。不仅如此,中可华中公司将按照国家安全一级标准进行建设,工程建成后,该厂将可能成为湖南省食品饮料行业首家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进一步提升了长沙乃至湖南食品饮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对有效促进和推动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