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暨法道金融第18期沙龙。2016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暨法道金融第18期沙龙。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 文/财经主编 邱晓)经济“新常态”下,哪些金融机构持续创新发展模式,为支持实体经济做出突出贡献?哪些金融机构在老百姓心目当中最具影响力?

  1月14日,由新浪财经主办、新浪湖南承办的“新金融、新生态——2016第二届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暨新浪金麒麟奖”发布会暨法道金融新年沙龙在在长沙凯宾斯基酒店拉开帷幕。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互联网金融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原副校长张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刘轶将应邀出席,并做精彩发言。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战略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在“新常态”背景下,“新”金融迅速崛起,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如火如荼。我省金融机构,不仅在线下服务方面注重客户体验、贴近百姓所需、立足地方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线上服务也不断创新模式,抢占移动互联网金融新高地,全方位满足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本次湖南金融创新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通过线下申报评审,线上网友点赞,最终选出了2016年度湖南十大金融创新事件、年度湖南金融人物、年度金融创新机构和产品服务等多个奖项。

  新浪网成立十余年来,其财经频道一直深深影响广大中产阶级及高端人群,对企业高管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人群的覆盖率超过90%,始终是高价值网民的首选平台。金麒麟论坛作为新浪面向全国财经领域的高端品牌年度峰会,自2008年始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网络盛事”,更有“金融界奥斯卡”的美誉。

新浪湖南总编辑陈述致辞。新浪湖南总编辑陈述致辞。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从2015年以来,由新浪财经、新浪湖南联合推出的湖南金融创新系列评选暨金麒麟奖活动,也得到了金融行业、广大网友用户的肯定和好评,成为展示湖南金融行业风貌的品牌活动。

  作为年度财经类品牌活动,2016年第二届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暨新浪金麒麟奖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网友们通过活动专题,为自己心目中2016年湖南地区的优秀金融机构点赞。截至活动结束,线上网友参与人数超过200万人次,为大众提供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增加大众对金融机构和金融品牌的认可度和公信力。

  此次评选旨在通过媒体公众平台,评选出品牌认可度高、产品应用范围广、客户服务优、创新能力强的金融企业,为广大客户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时作一个较好的参考。同时,还为展现湖南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成效新动向,推动湖南金融业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

  公信力是社会公众对金融主体、运作程序和金融产品的尊重和认同,是金融系统在公众心目中所建立的信服状态。本次活动由新浪财经、新浪湖南联合主办,并得到了金融时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等主流媒体的支持,不仅体现了评选活动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和影响力,也确保了评选活动的客观和公正。

  2016年度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奖项内容表

  2016年湖南金融领军人物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 谭曼 

  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 陈林

  招商证券湖南省公司总经理 邓吉昌

  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人物

  湖南红钻基金创始人 雷造福

  星火钱包创始人 杨 立

  久融金融创始人 CEO 李煜华

   商业银行类 

  2016年湖南最佳体验网点

  长沙银行智慧厅堂

  2016年湖南最佳惠民信用卡

  广发银行信用卡

  2016年湖南最具创新商业银行

  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

  2016年湖南消费金融创新产品  

  光大银行公积金·e贷

  2016年湖南最佳农商银行  

  长沙农商银行

  2016年湖南最佳村镇银行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

  2016年湖南最佳特色银行卡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居民 健康卡”、“水业便民一卡通”、“南岳福卡”等特色主题银行卡

  2016年湖南最具创新普惠金融产品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长沙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贷”

  2016年湖南最受好评理财产品

  渤海银行开放式理财T+0产品

  2016年湖南最具创新银行网点服务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智能机器人

  2016年湖南最佳融资服务银行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

  2016年湖南最具社会责任银行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2016年湖南最佳金融营销案例奖

  建设银行龙卡星期六城市宠爱计划

  2016年互联网金融营销创新奖  长沙银行

   互联网金融类 

  2016年湖南最佳移动金融平台

  掌钱

  2016年湖南最受好评国资平台

  国金所

  2016年湖南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奖

  星火钱包

  2016年湖南最具创新消费金融平台

  久融金融

     非银行金融机构类 

  2016年湖南最具影响力投融资平台

  湖南股权交易所

  2016年湖南最具价值私募基金 

  红钻基金

  2016年湖南最具创新金融服务机构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

   2016年湖南最佳金融公益奖 

  长沙银行“快乐益家”公益项目

  2016年金融公益人物奖 中信银行 周文轩 

   保险机构类 

  2016年湖南最受消费者信赖的财险公司  

  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

  2016年湖南最受好评寿险公司  

  太平洋人寿湖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