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财经主编 邱晓 通讯员 彭姣)1月11日下午,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陈炜、中国金融工会宣教部部长郭永琰、调研员陈齐堃抵达长沙,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为中国金融文联全国第一个文艺创作示范单位揭牌。

  “中国金融文联文艺创作基地”设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45楼,授牌仪式当天,到场的文艺创作家们在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书写了新年春联。

  出席仪式的有中信集团工会、中信银行工会、湖南省总工会、省金融工会、省金融文联负责人及金融作协、书协、美协、摄协、音协主席,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领导与干部数十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陈炜表示,打造文艺创作基地是中国金融文联响应中央第十次文代会精神实行“送文化下基层”的一大举措。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设立的基地是全国首个,具有开创性意义,将发挥标杆作用,未来通过总结经验,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表示,首个文艺创作基地能落户该行,标志着该行工会群众性艺术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了新的里程碑。未来,该行将以职工文化为基石,以文艺创作基地为平台,建设好这一开放性平台。

  一直以来,该行坚持以“打造家园银行、铸就员工幸福”为使命,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企业文化建设和工会工作。2016年,该行工会荣获了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金融“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湖南省金融“学习型组织建设标兵单位”、中信银行“模范职工之家”等系列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