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财经主编 邱晓 通讯员 唐紫淇)昨日,记者从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获悉,截止到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突破74亿元,同比增长54%;存款总额66亿元,同比增长51%;贷款总额42亿元,同比增长60%。

  据统计,2016年该行实现拨备后利润1.3亿元,资本充足率17.26%,不良贷款率0.68%,拨备覆盖率379%,成本收入比35%,所有监管指标全部达标,实现了比2015年业绩跨越式增长。其中吉首支行、凤凰支行、乾城支行存款总额均突破10亿元,花垣支行、泸溪支行、古丈支行、龙山支行、保靖支行、永顺支行存款规模实现了大幅增长。

  作为全国第一家地市级村镇银行和湖南省湘西州第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湘西长行村镇银行主动契合民族经济发展大脉搏,依托湘西州的发展战略,围绕“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启动了《新三年战略发展规划》、“信贷大投放”和“机构大发展”的战略。

  2016年,湘西长行村镇银行从全国1400多家村镇银行中脱颖而出,众望所归,跻身“2015年度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行列。该行高峰董事长参加会议,并代表村镇银行跨越发展的成功典型经验单位,发表了《努力做村镇银行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主题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赞赏。

  作为全国第一家地市级、总分制架构的村镇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围绕“湘西人自己的银行”的发展定位,坚持“服务湘西、服务中小、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坚持“民族、草根、绿色”银行的品牌特色,致力于打造武陵山片区特色品牌银行和全国标杆村镇银行。

  该行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员工在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开拓业务,努力拼抢市场,各展其才,群策群力,使得各项业务突飞猛进,全行上下呈现出“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大好局面,实现了业务发展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双丰收”。这些令人欣喜和振奋的业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湘西长行,感受到了一个敢于拼搏、善于硬仗、有勇有谋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