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上午,近千组亲子家庭相约南山十里天池2017绿色创意嘉年华活动,用近两万只回收塑料瓶创作40米巨幅环保画《绿色长沙》,迎接绿色2017,湖南都市《都市大直播》环保创意大赛见证创作过程。至此,由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南山地产共同举办,为期近一个月的“让生活多点绿”2017绿色跨年大行动落下帷幕。

  上午10点《都市大直播》的2017环保创意大赛上,10位环保创意达人用亲手制作的创意作品展现了自己环保态度,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大开眼界的绿色创意大赏。省级艺术大师贺桂华老师带来的系列彩纸折叠艺术品,用废纸折出生动彩色纸人;年仅13岁的陈五航,为节能节水发明的太阳能节水灌溉装置;知名环保狂人洪武带来众多艺术家创作的公益项目“创意江豚”群,为大家讲述了江豚的生存遭遇和背后故事;而南山十里天池作为唯一的公益企业代表,联合西洞庭候鸟保护站的志愿者们带来的《候鸟的归期》行为艺术影像作品,通过投影将珍稀候鸟影像投射在烟囱、楼房、马路,表达了城市期盼鸟的归期,为保护候鸟和群体组织呼吁更多的社会关注。生活里的废弃物品在创意达人们的改造下散发着全新的价值,同时,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近百件小学生亲手创作的环保创意作品,趣味十足。

  当天,除了环保创意大赛展出的作品外,在南山十里天池营销中心全天开放的绿色嘉年华活动,吸引了来自岳麓区、雨花区10所小学的近千组亲子家庭,体验了集创意展示和环保主题游园为一体的大型嘉年华。现场各种有奖节能环保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乐”领悟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垃圾分类投篮普及垃圾环保知识,帮助小江豚回家了解江豚的生存挑战,为城市清除污染空气掌握雾霾科学知识……。 在游戏中收获环保知识,体验绿色快乐。

  湖南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湖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为环保创意达人颁奖。为期二十多天的绿色跨年大行动,在全社会聚焦雾霾等环境问题下显得极具代表性。从岳麓山的寒冬挑战裸背发出绿色主张,西洞庭护鸟、岳麓山植被认知、大自然标本馆,花仙子送绿色福袋的街头倡议,到千组家庭的绿色创意嘉年华环保迎新,都在引导市民,认识自然,为保护大自然呼唤全民参与的绿色行动,树立环保就在身边的理念。同时,环保创意大赛吸引了无数湖南各大高校、中小学、公益组织等广大市民的关注,在全省掀起用创意关注环保,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热潮。顺应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长沙两型示范区建设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