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商贸服务企业挂牌现场图为商贸服务企业挂牌现场

  新浪湖南讯 湖南股权交易所商贸服务专板扩容仪式12月23日上午举行,60家商贸企业在扩容仪式上集体挂牌,这是湖南股权交易所“商贸服务专板”今年2月正式开通以来首次扩容。

  此次挂牌仪式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股权交易所、湖南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湖南永立德会计师事务所协办。

  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省财政厅外经处副处长王长斌、湖南省股权交易所总经理易卫红出席仪式,挂牌仪式由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王峰主持。省内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以及相关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和挂牌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扩容仪式。

  湖南省商务厅在湖南股权交易所开通商贸服务专板旨在借助于这一我省中小企业的成长孵化平台,集聚有共同发展意愿的中小商贸企业,汇集各方优质的服务资源,通过对挂板企业开展咨询、培训、专家会诊、资源对接等各类服务,提升企业的公司治理意识和经营管理水平、培育具有资本创富意识的企业家队伍、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2016年,在湖南股交所和湖南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的积极培育下,商贸服务专板内挂牌企业长沙信诚洁清洗技术有限公司已转板股交所标准板,贴心物业和金梦园家政已转成长板。专板挂牌企业湖南餐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湖南股交所领投基金“湘领瑞诚”3000万元投资意向和海尔云贷2000万元的投资意向,湖南广成化工有限公司获得“湘领瑞诚”9300万元投资意向。

  肖彬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及我省关于引导中小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中小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有关精神。湖南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深入推进实施服务帮扶中小商贸流通企业专项行动计划,以金融服务助推转型、对接资本市场为重点,加大服务帮扶工作力度,真正把服务平台建设成为学习和解读国家和省级政府支持中小商贸企业发展政策的宣传阵地;推荐、展示中小商贸企业风采的形象窗口;传播商贸流通产业发展前沿动态的信息中心;竭诚有效为中小商贸企业排忧解难的“会员之家”。力求让更多的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在“商贸服务专板”上培育孵化、成长壮大。

  湖南股权交易所总经理易卫红在致辞中指出,湖南股交所全力打造我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完善挂牌托管服务、投融资服务、培训咨询服务、金融资产交易四大核心功能,致力于将股交所打造成为企业的“成长助推器、资金加油站、上市孵化器”。截止目前,湖南股交所服务的企业已突破2500家,累计为企业实现股权、债权等融资587亿元,各类专业服务机构近300家,投资者近10万人,综合排名挺进全国35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