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上午,25个家庭在南山十里天池营销中心观看了近百副珍稀植物标本和候鸟摄影展后,前往西洞庭体验观鸟护鸟之旅,由此正式开启了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南山地产共同举办的“让生活多点绿”2017绿色跨年大行动,现场两百多位来自政府、环保组织、省内主流媒体领导、业界嘉宾以及亲子家庭代表受邀出席活动。

  山的会客厅 “让生活多点绿”

  2017绿色跨年大行动将开启不同主题的“周末公益行”,并在元旦节进行卫星直播“环保创意大赛”。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湖南都市频道知名主持人张剑在“山的会客厅“和小朋友聊起生活的环保小举动时,展现了新闻主播可爱幽默的另一面。红网编委产经中心主任成辉,南山十里天池项目负责人肖鹏军,以及益阳政协委员、“洞庭湖湿地护鸟第一人”的李剑志,从各自的事业和生活方面,分享了许多和自然、和环保的故事。随后,四位代表活动方共同启动了“让生活多点绿”的绿色装置,小朋友们和工作人员一起放飞白鸽,象征2017绿色跨年大行动正式启动,传播绿色理念,开启绿色幸福生活。作为本次活动的唯一公益赞助方,肖总强调:南山十里天池在人居建设理念上坚持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将人居融入自然,为城市为生活带来绿色的山居文化;山的会客厅将持续演绎着人与山水互动的生活意境,未来更将十里天池打造成环保绿色生活的人文社区。

  西洞庭观鸟护鸟之旅关注绿色成长

  当天上午,首批25位绿色周末体验的小客人们在爸爸妈妈和指导老师的陪伴下,特别参观了室内大自然标本摄影展,认真聆听了“湿地护鸟第一人”李爷爷20年的爱鸟护鸟经验和故事,见识了比爸妈年纪还大的珍稀植物标本。随后25组家庭奔赴西洞庭候鸟守护站,体验2天1晚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观鸟护鸟活动。谈及本次西洞庭之旅,湖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刘立平表示:生态文明教育要从娃娃和青少年抓起,从家庭、学校教育抓起,多举办益智益趣的活动让更多家庭在体验中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据了解,绿色周末行活动将在24日开展岳麓山植被认知之旅,25日前往湖南师大标本馆,畅享大自然的魅力。

  敬请关注1月1日都市大直播“环保创意大赛”!

  南山十里天池不仅是周末大自然体验之旅的起点,同时也是2017跨年大行动的“创意环保大赛”的创意主会场,更是绿色跨年嘉年华大直播的活动现场。目前已收到许多来自小学、高校团体和企业的环保创意,期待1月1日在湖南都市频道《都市大直播》看创意达人表达绿色态度,赢取万元现金大奖,千组亲子家庭亲手创作绿色图腾,陪宝贝们一起迎接绿色新年!